星期五, 2月 27, 2009

選擇


這一盆植物(後面簡稱他),是我在樓梯間看到的!
那大家一定會想說,這一盆有啥特別的,當然,植物不特別,特別的是他的精神!
大家仔細看一下,一般這樣的盆栽,都是會尋著支架等等可附著物向上生長,
而他所倚靠的就只有一片諾大的玻璃,後面的橫向支架是在玻璃的另一面,
所以他是附著不到的!
那位啥說是選擇呢?
因為他可以選擇想上成長,或是向下成長,或是拒絕成長,即時沒有其他支架的幫忙,
他還是可以向上成長!
這都是選擇,憑藉著自己的選擇,做出了其他與他一樣的植物所作不到的事!

這就讓我想到,現在的種種其實都是自己之前的選擇作產生的結果,
人生其實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!
我們都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,當然也會為了這樣的選擇而喝采或是失落!
期許大家做出屬於自己真正的選擇,而且是要看遠後,做出選擇,你將會在未來的某一天,
為自己當初的選擇感到驕傲!

3 則留言:

  1. 說的真好!!
    非常認同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最近身旁發生的事情越來越多了,很多是可以自己選擇的,但更多的無奈卻是由別人來選擇的!希望大家都能夠握有自己生命的選擇權!一起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