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2月 04, 2009

古早味的外婆家

灶牆
其實每一次過年,一定都會到這宜蘭鄉下的外婆家坐坐,不如說是換換生活環境,過點不一樣的生活。這所謂的不一樣生活,就從煮飯就很不一樣囉!
好奇的請往下看吧!
##CONTINUE##
房間一角
這是房間內的一個窗戶,因為是鄉下,所以有斗笠是很正常的!

窗外的小黃
沒養條狗更不像是在鄉下,而這樣的狗,通常都會叫『小黃』!!


放碗的櫥櫃
這櫥櫃是放碗的,裡面除了放碗,還有養蟑螂!= =:
聽說有將近100年歷史了,超耐用!


走廊
這是家裡的走廊,前面是客廳!
單純的水泥牆面!這在台北應該是施工中的房子吧!

要煮菜囉!
準備煮菜囉!
我們就是用這大鍋子在煮菜!
她 不是家裡的菲庸,是我三阿姨,只是在鄉下,就是會穿的比較村姑點

起火
這鍋子是需要柴火的喔!不需要瓦斯,當然如果不會起火的話,可能今天就沒飯吃了!
這位戴眼鏡的就是我二弟,差一點報紙都燒完了,木頭還沒燃起勒!

樑子
樑都是用木頭的,所以上面就能夠掉些東西啦!充分利用!

就先貼這一些吧,有時看看這樣的環境,我們可能都會覺得不方便,但總覺得在那邊可以得到人短暫的安靜與輕鬆!一切都是那麼的簡單與自然,住慣都市了,其實會建議讓自己也能到這不一樣的地方,讓自己能換換心情、換換心境!

4 則留言:

  1. 原來家是這麼完美的,用眼看就有溫馨與滿足,有味道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多謝你上來參觀喔!
    鄉下的老家,雖然沒有台北的那麼舒適,但就是會多了那一份難得的溫暖!
    謝謝你的評語,讓我也有了滿足!
    如果方便,也歡迎留下你的blog,我也好去逛逛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上面那位就是你小阿姨啦~要不要在猜猜我是誰阿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哇哇哇~
    聽你這麼一說還真的有點可能啊!
    倒是你是誰這真的難猜了,莫非妳是她的....

    回覆刪除